“千年和”英模教育公益团队应邀参加第二届川渝地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2-01浏览次数:276


11月28日,第二届川渝地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四川省南充市仪陇县举行由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育委员会主办,西华师范大学、重庆交通大学承办。我校“千年和”英模教育师生公益团队首邀参加活动,团队项目《360行先锋的创业时代》作为市级优秀项目在活动现场展陈。

开幕式上,四川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教育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陈朝先代表四川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致辞,他提到,希望广大川渝青年学生踊跃参与活动,增长见识才干,争做中国式现代化先锋力量,用创新创业的青春实践唱响“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时代强音。

国无防不立,民无防不安。现场教学活动中,川渝两地大学师生群体首先参观了国防军事陈列馆,参观丰富了师生们的兵器等国防知识,增进了同学们对国防工业先锋人物的了解,增强民族自豪感和自信心,同时提升了国防忧患意识。

朱德故居纪念园琳琅剧场内,川渝两地师生聆听了朱德总司令之孙朱和平将军的红色专题讲座——《信仰之路》,朱德等老一辈革命家无限忠诚、光明磊落的坚强党性与崇高品德深深震撼了师生群体。

接着,川渝两地师生乘车前往了朱德同志故居纪念馆,是目前国内最大也是介绍朱德生平和功绩最系统、全面的纪念馆进馆前,川渝两地大学师生首先向朱德塑像敬献花篮,并聆听了由四川张思德干部学院青年教师主讲的微型党课,团队成员感受颇深。进入纪念馆内,团队成员跟随讲解员的步伐,从丰富的图片、翔实的史料、珍贵的文物中体会到了朱德元帅波澜壮阔的革命生涯。

走近英模,快速成长。本次走近革命圣地,团队成员们都从朱德、张思德等英雄模范身上汲取到了榜样的力量,团队成员付银梦表示:“朱德元帅身上体现出来的就是我们团队提出的‘心系家国,敢闯会创’英模教育理念,我将继续跟随团队走近英模,讲好英模故事。”团队其他成员也表示,将继续传承和弘扬英模精神,创新团队模式,为讲好英模故事,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据悉,共青团四川省委、四川省乡村振兴局分管负责同志,四川省教育厅、重庆市教委相关处室负责同志,以及川渝地区高校代表500余人线下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