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3-11-17浏览次数:813

校内各二级单位、各项目负责人:

为严格教学项目管理,切实推动我校教育教学改革与研究工作,学校决定开展2023年市级和校级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现将本年度各级各类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结题项目种类

(一)市、校级教改项目

1.市级教改项目结题

对照项目任务书,确保所有预期成果都完成后,按照附件1准备材料纸质3份(暂不装订,结题答辩后根据意见整改后再装订)交教改科。教务处将对市级教改结题材料进行预审查,通过后才能参加统一组织的结题验收会。根据市级教改项目结题要求,项目任务书须用盖有市教委公章的原件。

2.校级教改项目结题

1)校级一般项目。结题工作由项目所在学院(部)自行组织,各学院(部)组织通过结题项目的汇总表(见附件2)及材料(附件3)于1222日前交教务处教研教改科。

2)校级重大重点项目。按照附件3准备材料纸质2份(暂不装订,结题答辩后根据意见整改后再装订)交教研教改科。重大重点项目由教务处统一组织答辩,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二)校级专业综合改造项目

1.结题范围:材料成型及控制工程、数学与应用数学2个校级专业综合改造项目;

2.提交材料:申报书、专业改造总结报告(无模版,根据申报书中的改造计划对应总结,建议以“理念+举措+成效”模式逐项梳理)、专业改造成果(如人才培养模式、教学团队建设、课程建设等方面成果);

3.结题形式:教务处统一组织答辩,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

(三)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项目

1.结题范围:未结题的全部校级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均需结题;

2.提交材料:申报书、长江师范学院精品在线开放课程建设验收表、运行至少一轮的运行数据(加盖平台公司公章)、项目研究总结报告(无模板),按顺序夹好2份;

3.结题形式:教务处统一组织答辩,具体答辩安排另行通知。其中已认定为市级一流课程的课程建设项目,只需提交装订好的结题材料1本用于存档即可,不用参加验收答辩。

(四)校级专业基础核心课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

1.结题范围:建设期满的校级专业基础核心课教学资源库建设项目;

2.提交材料:申报书、项目成果(如课程教学基本文档更新、案例库建设、拓展学习资料库建设、题库建设等);

3.结题形式:此类项目不需答辩,只需先提交电子材料供检查,材料审查通过后,另行通知上传平台以及提交一本纸质材料存档。

(五)校级基于项目成果的校本选修课项目

1.结题范围:建设期满的基于项目成果的校本选修课项目

2.提交材料:申报书、项目成果(如课程教学基本文档等);

3.结题形式:此类项目不需答辩,只需先提交电子材料供检查,通过验收后,另行通知提交一本纸质材料存档。

通过结题项目开发的课程将纳入学校通识教育选修课库于下学期供学生选修,或相关专业拓展课程群按教学计划供学生选修。

二、项目结题材料上交安排

以上所有结题材料均需要封面、目录(模板见附件4,按照各自项目种类及实际所需材料进行修改),除学院自行组织结题的校级教改一般项目外,其他项目请于128日前,项目负责人交所在学院,由学院收齐后填写汇总表(见附件5),将结题材料及汇总表统一交教研教改科(致远楼218办公室),电子档发jgb05@163.com邮箱。

三、工作要求

建设期满的校级项目原则上均应按时参加结题。建设延期满三年仍不能结项的项目,一律作撤项处理。本通知中相关及其它未尽事宜,请联系教务处教研教改科。联系人:胡俊飞、王磊、曹秀娟;联系电话:7279225572790060

 

附件:

1.重庆市级高等教育教学研究改革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装订要求

2.各教学院(部)2023年度通过结题的校级教改一般项目名单

3.校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结题验收材料装订要求

4.各类校级项目结题材料封面及目录

5.各教学院(部)2023年申请结题的校级项目名单

关于做好2023年教学改革研究与建设项目结题工作的通知.rar

 

                      教务处

                        202311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