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遴选推荐的通知(长师院教 〔2022〕19号)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2-05-19浏览次数:2360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长师院教 〔2022〕19号)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遴选推荐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根据《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实施重庆市高校一流课程建设计划的通知》《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开展2022年高校一流本科课程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推进课程改革创新,提高课程“两性一度”水平,深化课程思政建设,贯彻落实“以学生为中心”的教育理念,决定开展2022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遴选推荐工作。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与推荐类型

1.申报课程范围:面向全校征集推荐聚焦四新建设,突出两性一度课程思政深度融合,充分体现“以学生为中心”理念,可复制、可推广的课程示范案例。鼓励校级及以上一流本科课程、课程思政示范建设项目课程申报,未获评市级课程案例的市级一流本科课程和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原则上必须申报。

2.推荐课程案例类型:主要包括线上课程、线下课程、线上线下混合式课程、社会实践课程和虚拟仿真实验教学等五类。

二、内容要求

推荐的各类课程案例需注重典型性和实效性,结合五类课程各自特点和要求,突出案例的示范引领作用,强化案例在课程教学过程中的价值性、真实性和新颖性。案例具有较强的可操作性、可推广性和创新性;案例文字简洁,语言精炼,字数建议3000-4000字,可辅以相关的图片和文字说明。

、申报程序

1.教师申报。教师结合课程建设实际,按内容要求,参照案例编写参考框架(附件1)如实填写,同一教师最多参与两门2022案例申报,其中担任课程负责人限一门

2.教学院(部)审核。各学院(部)对申报材料进行认真审核,组织专家评审排序,择优向教务处推荐,并将案例纸质原稿、《案例申报登记表(附件2和《案例评选汇总表(附件3一式一份加盖教学院(部)公章后,2022624日(星期五)前报送教务处教研教改科(致远楼218室),电子件发至工作邮箱jgb05@163.com。逾期和不符合要求的不予受理。

3.学校评审推荐。学校对申报材料进行审核,并组织专家评审,择优推荐报送重庆市教委。

联系人:胡俊飞、曹秀娟、汤金柱;联系电话:72790060

附件:

 1.长江师范学院示范案例编写参考框架2022年)

 2.长江师范学院示范案例申报登记表2022年)

 3.长江师范学院示范案例评选汇总表2022年)

 

教务处

                                    2022518

长江师范学院关于开展2022年重庆市一流本科课程示范案例遴选推荐的通知(长师院教〔2022〕19号)及附件.rar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2022年5月18日印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