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2022-1学期网络通识公共选修课选课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23浏览次数:23121

各教学院(部):

根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要求和学校教学安排,本学期教务处将继续面向在校学生开设网络通识课程,选课工作将于924-26日进行,现将选课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课程说明

本次共开设45门网络通识课程(其中尔雅课程22门,智慧树课程23门),学分为2.0/3.0,课程清单与课程归属详见附件1

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有“创新创业教育类”、“文学修养与艺术鉴赏类”通识课学习要求、且未选修学过该类课程的学生,请注意按照课程归属选择对应课程学习。

二、选课对象

1.本学期网络通识课程面向已完成学籍注册的201820192020级本科生开设。

2.毕业年级学生和往届结业生须选择尔雅网络通识课程学习,以免影响毕业学分审核。

3.本学期已选过校本通识课的学生不能选修网络通识课程。

三、选课时间

9249:0092623:59

四、选课程序

校园网→教务系统→新教务入口→输入学号、密码→学生选课中心→预览查看课程相关信息→进行公选课选课→确认。详细操作请参阅“校本通识课程网上选课指南”(见附件2)。

注意:教务处在选课期间会根据选课情况随时进行课程容量的动态调整,同学们毋须集中在刚开始选课的1小时内抢课,以免造成网络拥堵;学生如果没有在规定时间内选课,将不再安排补选。

五、课程修读(928日后)

选课结束后教务处将选课名单导入课程学习平台,学生方可登录学习平台进行课程学习。学生在学习前请务必仔细阅读《网络通识课程修读说明》(详见教务处后续发布的相关通知)。

网络通识课程采用自主学习方式,学生通过网上观看视频(注意混合式课程还有观看见面课视频要求)、完成在线作业或测验、参加结课考试后取得成绩和学分。

五、注意事项

1.学生如因欠费导致未完清注册手续,将无法进行选课,欠费数据由财务处核实后提供。

2.所有参选学生在选课前应明确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对通识教育选修课学分的要求,合理安排修读进程,以免影响正常毕业。

3.学生选课时,必须凭自己的学号和密码登录,不能请人代选,若因请人代选而造成不良后果由学生本人承担。

4.教务处将联同课程提供方加强对选课学生学习过程的监督力度,对使用第三方刷课工具、找人代学等违反学习规定的情况一经发现,将取消其课程成绩和选课资格,并予以严肃处理。

5.各教学院应加强对学生选课的宣传和指导,做好组织和管理工作,解决学生选课过程中出现的问题,教学院不能解决的问题请及时报告教务处教学信息办处理。

 

附件12021-2022-1学期网络通识公共选修课课程安排情况表

附件2:校本通识课程网上选课指南

通识课选课附件.rar

 

教务处

202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