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中秋国庆节期间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9-18浏览次数:958

各教学院、实践教学中心:

中秋节、国庆节即将来临,为保证“两节”期间的实验室安全稳定,请各教学院实践教学中心,于放假前组织人员对各实验室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做好检查记载),认真查隐患、堵漏洞,切实做好防火、防盗、防爆、防污染等工作,防止一切有害事故的发生。各学院应安排好假日期间实验室安全值班,要求值班人员到岗值班,并对实验室安全进行巡查。假期确有工作任务的实验室,必须安排专人负责安全工作,必须履行严格的实验室准入程序;不得将实验室交由学生自己管理,不得从事实验室工作无关的活动。要确保实验室的水、电、仪器设备(尤其是压力容器、高速机械)、网络等的安全使用。尤其要做好易制毒、易燃易爆、有毒有害等危险品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到严密监管,责任到人。如发现安全隐患,应立即报告学校相关部门,并积极整改。

 

  特此通知             


                 

 教务处实验  建设与管理办公室

2021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