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我校学生参加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 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4-02浏览次数:1155

为激发大学生英语学习兴趣,推动英语词汇学习和测试手段创新,满足高校大学英语在线教学需求,提高大学英语智慧化教学水平,决定组织我校学生参加由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大学外语教学研究会、重庆市高等教育学会高职高专外语教学专业委员会与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的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

一、比赛简况

大赛依托“词达人英语词汇智慧学习系统”(以下简称“词达人”)在线举办。“词达人”是以微信公众号为入口、基于语料库的手机词汇教学解决方案。词达人结合教材内容与应试需求,倡导“以练促学”的词汇深度学习方法,引入教学管理和教师监督机制,帮助教师将词汇教学更好地融入大学英语教学体系。目前全国已有1100所高校的200万学生注册使用。

本次大赛分为校级赛、省级赛和全国赛。

二、领导小组

组长:李柳柏

成员:李雪顺、吴文、唐玲、李伶俐、江浩等。

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负责比赛的日常工作。

三、参赛对象

本校在校注册的全日制学生。

重庆赛区组委员要求以学校为单位报名参加,参赛人数不得少于500人,不接受以个人名义参赛。如本校参赛人数不足500人,将视为放弃比赛。

四、比赛组别

本校将组织学生参加本科大学英语组的比赛。

五、赛题范围

初赛赛题范围是大学英语四/六级词汇;省赛和国赛将增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国文化相关词汇。

六、比赛形式

(一)比赛时间:校级赛的时间是202149日(星期五)下午2点—3点,时长为1个小时。

(二)比赛方式:见全国大赛组委会的相关通知。

(三)评分标准:各级比赛的参赛选手的得分和排名由词达人系统自动产生;若出现相同成绩时,系统将依据做题时间长短确定排名先后,用时短的排名在前。

(四)纪律要求:大赛组委会设置了参赛资格审查以及针对各类作弊手段的技术监控机制,违反比赛规则或利用不正常手段参加比赛的,组委会将取消参赛选手成绩的权力。

七、比赛结果

本次比赛将根据组委会导出的合法有效成绩选送200人参加后续比赛,其中英语专业学生不超过20人。同时,设置校级一、二、三等奖,设奖数量将根据参赛情况综合确定(英语专业学生在各等级的获奖人数不超过10%),获奖者将获得奖励证书。

八、参赛费用

本次比赛不收报名费。后续阶段比赛所需费用由学校研究确定。

九、赛务联系

江浩:17749954339

十:附件

1.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章程

2.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重庆赛区通知

3. 首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高校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赛前培训

词达人比赛.rar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

20213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