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大学生学科竞赛交流研讨会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1-10浏览次数:7193

115日下午,学校教务处组织召开的大学生学科竞赛交流研讨会在致远楼323会议室举行。各教学院(部)党总支书记或院长(主任)、分管领导及学科竞赛重点支持项目负责人近5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校长向小川主持。

 



会上,教务处处长李柳柏对我校学科竞赛的基本情况做了详细介绍,鼓励教学院及项目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学科竞赛工作,强化项目制管理,全面发动,精心组织、择优组队,力争在全国普通高校排名第283位的基础上实现新突破。数学与统计学院房少梅院长和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刘应成副院长对学科竞赛的组织管理、项目负责人选拔和指导团队建设做了经验分享,项目负责人陈业刚、魏官禄、宋永石等老师就学生竞赛团队的选拔、培养及竞赛现场指导管理进行了经验交流。

最后,向小川做重要讲话,他指出一是要看到学科竞赛的重要价值,把学科竞赛举在头上,学科竞赛既是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也是人才培养质量的显性标志;二是要明确重要责任,把学科竞赛扛在肩上,要以实现全员参与、全面突破为目标,进一步完善学科竞赛体系和竞赛平台搭建,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将学科竞赛有效课程化,逐步形成创新型人才培养模式;三是要加强竞赛保障建设,将学科竞赛捧在手心,要从指导教师激励、指导工作量认定、竞赛成果认定等方面抓好制度保障建设,从竞赛场地建设、竞赛经费投入做好资源保障建设,切实提升我校学科竞赛的育人水平。

 

 

                                              (教务处实践科供稿)

                                                    2020.1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