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9浏览次数:3833

    根据中国数学会有关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精神,我校将组织学生参加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重庆赛区的预赛工作,现将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1)参赛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2)预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以现行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本次预赛的数学专业组采取分类管理(A类和B类),即双一流建设高校只能报名数学专业(A类),其余学校不做限制。我校数学专业参加B类竞赛。

    (3)竞赛时间:本届比赛预赛于2020年11月28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举行,决赛预计于2021年4 月或5月在吉林大学举行,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4)预赛地点:校内正心楼或诚意楼。

    (5)奖项设置: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预赛奖与决赛奖。预赛奖:重庆赛区将按照数学类专业(A类)、数学类专业(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重庆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一等奖名额不超过8%,二等奖名额不超过10%,颁发“第十二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决赛奖:重庆赛区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优胜者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由中国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根据重庆赛区今年的报名人数及考试成绩划定。所有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公章。

    (6)竞赛报名:每个考生须交报名费60元。请各学院于2020年10月26日下午6点前将本学院参赛名单的电子版(格式见附件)和报名费报送给数学竞赛指导团队成员吴云龙,其中数统学院的同学先到本班学习委员处报名,再由学习委员统一报送给钟雅雯。

    联系人1:  吴云龙  电子邮箱:1054518874@qq.com;手机:18315146876


    联系人2:  钟雅雯  电子邮箱:1132932749@qq.com;手机:15870445338




                    教务处

                                                   2020年10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