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126

各教学院(部):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与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共同研究,决定于20209月份启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该大赛同时作为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自2010年启动以来,大陆地区除西藏以外的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有近2500校(次)、约25万人(次)参赛。市调大赛是高校学科竞赛排行榜中竞赛项目,是政府支持、企业认可、高校师生积极参与、海峡两岸高度联动的统计学科实践教学平台。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    教育部高等学校统计学类教学指导委员会

          中国商业统计学会

校内主办单位: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校内承办单位:长江师范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

学校成立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的组织领导和实施,审定竞赛的培训内容、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协调竞赛各方面的关系。

    长:李柳柏

副组长:袁娅玲

 员:朱渝成  唐良友  张韶华 

李好奇  叶发强         

  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评审组和分赛区组委会。竞赛评委由高校教师、政府统计部门专业人员和专业调查公司以及大型企业市场研究部门的资深人员构成。

二、报名对象及要求

(一)报名对象

20182019级在校本科生,专业不限,报名以院系为单位。

(二)报名要求

凡报名者应对用市场调查分析方法解决实际问题感兴趣,有较强的知识拓展能力和创新能力,具备较好的文字表达能力,善于协作,能吃苦耐劳。

三、赛程安排

(一)时间安排

1.报名时间:2020.10.10-10.19

2.竞赛日程:

 

 

竞赛项目

竞赛形式

竞赛方式

时间

 

个人赛

在线考试

2020.11.1-11.30

 

 

校内预选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1.3.30日前

重庆分区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1.4.30日前

全国赛 (第十届两岸赛大陆地区选拔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1.5.29-5.30(本科组)

海峡两岸

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团体赛

3-5人)

调研报告评审、

PPT陈述、答辩

2021.8月下旬

(二)报名方式

以院系为单位报名填写《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见附件)发到1031169452@qq.com邮箱,邮件名称标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学生报名汇总表”,并将网考报名费(30/人)统一交至竞赛办公室。同时,第十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需要参赛同学在网上报名注册(见附件1:参赛报名及参赛须知)

(三)竞赛形式

大赛设置知识赛和实践赛两个竞赛环节。其中,知识赛为个人赛,采取在线网考方式;实践赛为团体赛形式,分为分区赛和全国总决赛,两阶段赛程分别由分赛区组委会和大赛组委会组织实施。知识赛合格的选手自行组成团队参加实践赛环节(每个团队由3-5名选手组成)。

(四)竞赛流程

第一关:个人网考。拟于202011月1日至1130日举行,每个考生可根据自身情况任选一次或二次考试。参赛选手可于20201025日后,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http://www.china-cssc.org,点击“第十一届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专题网页,点击“学习天地”下载模拟卷线下练习,也可在20201025-1030日期间,登录中国商业统计学会官网点击“网考平台”进行在线练习。

第二关:校内预选赛。拟于2021323进行。个人网考通过的选手自行组队,参加校内预选赛。学校组委会制定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并推荐优胜团队参加重庆赛区比赛。

第三关:重庆赛区比赛。拟于2021430日前完成。分赛区组委会按大赛组委会制定的统一竞赛规则和评分标准推荐优胜团队参加全国总决赛。

第四关:全国总决赛。拟于20215月底在河南大学举行,大赛组委会选拔出优胜团队代表大陆地区参加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

第五关: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总决赛,拟于20218月下旬举行。

四、奖励办法

(一)知识赛通过的选手可自愿申请中国商业统计学会颁发的相关专业能力证书。90分及以上选手及所在学校将上大赛官方网荣誉榜单。

(二)校内预选赛设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优秀奖。学校将为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学校组委会将从校内预选赛中推荐优胜队代表我校参加重庆赛区比赛。

(三)分赛区中的优胜队晋级全国总决赛,其余比赛团队较为优秀者有机会评选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三等奖

(四)全国总决赛,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荣誉奖项,对总决赛获奖的团队和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五)全国总决赛胜出的优秀团队,将参加 2021 8月下旬举行的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调大赛总决赛。两岸总决赛设冠军、亚军和季军,分别有奖杯和奖金。

 五、注意事项

(一)知识赛网考合格选手才有资格组队(35人)参加校内预选赛。

(二)竞赛办公室将为参加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的同学组织专题讲座与软件培训。

(三)学校将对知识赛网考通过的同学补贴参赛报名费30/人,入围全国总决赛的团队补贴参赛报名费1200/队,获全国奖项的参赛队伍按学校有关奖励标准进行奖励。

六、其它事项

竞赛组织方案以及其他竞赛技术文件,请登陆中国商业统计学会网站(http://www.china-cssc.org),市场调查分析大赛网页。

七、联系方式

1.竞赛交流群(校内):242023496

2.联 系 人:姜 

3.联系电话:72790062

4.联系地点:李渡校区钩深楼附楼数统学院218办公室

关于组织学生参加“正大杯”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暨第十届海峡两岸大学生市场调查与分析大赛大陆地区选拔赛的通知.zip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20.10.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