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20年春期实验室安全检查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15浏览次数:733

各教学院(部):

根据重庆市教委《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暨2020年春期开学准备工作专项督导检查的通知》(渝教督函〔20201 号)文件要求,切实做好 2020 年春季开学实验室相关准备工作,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确保人员及实验场所的安全。现决定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春季开学前实验室安全检查工作,具体事宜通知如下:

一、检查方式

本次检查采取学院自查和学校抽查相结合的方式。

二、检查内容

1. 开学前实验室安全责任人是否按时到岗,职责是否明确。

2.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安全检查制度及实验操作规程是否健全、落实, 前期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是否完成整改。

3.实验室水电基础设施、应急装置、各类仪器设备等能否正常运行,个人防护用品是否配备到位。

4.危化品,尤其是管制类化学品(剧毒、易制毒、易制爆)是否规范管理,并厘清使用台账,做到妥善保管,废弃物的分类收集与处置得当。

6.开学前实验室内消毒和场所管理是否准备到位,实施实验室限流管理和有限开放,控制室内人数适当。

请各相关教学院(部)在开学前要对表上级要求,全面开展防疫、开学准备工作自查,深入排查安全隐患,对发现的问题及时整改,全力消除安全隐患,做好开学保障工作。各学院要在自查的基础上完成自查总结,并于2020522日前由学院领导签字盖章后交教务处实验室建设与管理办公室(致远楼209),电子版发送至47931826@qq.com

特此通知

 

                                教务处

                               20205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