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18浏览次数:4539

为了激发本科生学习数学的兴趣,培养学生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青年学子提供一个展示数学基础知识与思维能力的舞台,中国数学会将于20191026日举办“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我校报名事宜通知如下:

一、参赛对象

我校全日制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

竞赛分为非数学专业组和数学专业组(即数学与应用数学专业的学生)。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竞赛时间

初赛:1026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校内举行,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三、初赛内容

1)非数学专业组:高等数学

2)数学专业组:数学分析(只考大学一年级学的内容)、高等代数、解析几何(所占总分的比例分别为50%35%15%左右)

3)数统学院将组织若干次数学竞赛专题讲座以及全国数学竞赛模拟竞赛。

四、报名时间及方法

1. 即日起开始报名,报名时交报名费60元,并把填好的报名信息表发送到1210631123@qq.com。报名截止时间为92222:00

联系人:吴云龙    联系电话:18315146876     QQ1054518874

2. 请各参赛学生务必加入数学竞赛QQ群(495875702),后续相关通知将在此群发布。

3.奖项设立:竞赛设初赛(以省、市、自治区作为赛区,军队院校为一个独立赛区)奖与决赛奖。
     
初赛奖:按照数学类专业(分A类和B类)与非数学类专业的实际参赛人数分别评奖。每个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35%(其中获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的人数分别占各类获奖总人数的20%30%50%),颁发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
     
决赛奖:参加全国决赛的总人数为600名(其中数学类、非数学类学生各300名),参加决赛的名额分配方案不变。重庆市有20个名额,专业组12个,非专业组8个。

欢迎广大同学积极参加!

附件:第十一届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信息表.xls

                                                                    


   教务处

                                                                     数学与统计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