虚心学习强能力 交流提升促认证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6浏览次数:6922

625日下午,“如何抓好工程认证”为主题的交流座谈会在致远楼223会议室举行。受我校邀请,重庆科技学院教务处处长柏伟教授做主题交流,学校教务处处长李柳柏、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主任冯伟林及教务处、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交流会。会议由李柳柏处长主持。


会上,柏伟教授以工程认证为主线,与大家分享了在开展工程认证工作中的宝贵经验,并提出了他个人独到认识和见解,总结起来有以下三点。

1)提升认识,吃透“工程认证”内涵,要牢牢把握并贯彻工程认证的核心思想,坚持把工程认证作为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的重要抓手,实现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与人才培养深度融合。

2)集中资源,强化专业优势,要紧密结合学校实际情况,立足全局,多方收集资料,组织专家进行论证,确立优势专业,制定对应的认证工作计划,明确责任,持续关心和严格管理,凸显出专业亮点和优势,做好有备而战。

3)工程认证是项重大而艰巨的工作,只有持续投入大量的精力,不断改进,推进认证的各项指标建设,才有可能实现认证的目标,不断完善机制,增大激励力度,为认证工作推进提供有效保障。

 随后,各参会人员结合自己工作进行了提问,柏伟教授都一一给出了宝贵的建议。

 最后,李柳柏处长对柏伟教授的精彩分享进行了总结,并表示由衷的感谢,此次交流意义重大,增强了大家的认识,对推进工程认证工作具有重要意义。

 

                         

                             

                                             教务处 实践科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