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网络培训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5-16浏览次数:2899

学校各单位: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文件精神,推动我校“四个一流”建设,落实《长江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实施,促进优质教学成果的应用与共享,进一步提高教师教学能力、业务水平和综合素养,我校准备开展新一轮教师网络培训,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校教职工均可参加,重点是中青年教师。

二、培训内容

此次网络培训内容包含在线课程和直播讲堂两个模块。其中,在线课程共260门,包括教师教学能力提升课程(含教学理念、教学技能、教育技术、大师访谈等)和专业课程(含文、理、工等学科部分专业课程教学视频);直播讲堂包含国内外教育界专家开设的教育教学系列专题培训。

三、培训时间

从发布通知起至1225日为止。

四、组织与培训方式

1.为有效利用资源,各教学院()可结合本单位教师发展需求,从网络培训在线课程资源库(见附件3)中选择15门在线课程提交至教务处教师教学发展中心,由教务处收集整理课程需求,择优选择部分在线精品课程,统一开放供教师学习。

2.参加网络培训的教师可自行通过手机端下载“学习通”或者电脑端登陆yznu.ctld.chaoxing.com网站学习。在线课程培训的开放时间拟定于5月,培训周期持续7个月;直播讲堂开播具体时间及课程将在网站上公布。同时,网站还提供教学资源供教师应用。手机端和电脑端网络培训登陆、注册及参训的具体操作请参考长江师范学院教师网络培训操作指南(见附件2)。

五、培训要求

1.各教学院(部)结合本单位教职工申报在线课程情况填写《网络培训在线课程汇总表》(附件1),于2019年5月17日前将电子版材料发送至tianmeizi999@163.com,纸质版材料提交至致远楼212

2.依据《长江师范学院青年教师课堂教学能力提升计划》文件精神,教师在完成在线课程或直播讲堂培训后,会获得相应的培训学时,可认定为在岗教师教学培训项目中的培训要求学时。

3.各单位要高度重视教师网络培训工作,充分利用学校提供的网络培训资源,有效组织开展本单位教职工的学习活动,促进教师教学能力与专业水平的全面提升。

联系人:田美子72792285

  

附件: 1.网络训在线课程汇总表 

2.长江师范学院教师网络培训操作指南

  3.长江师范学院教师网络培训在线课程资源库

关于开展2019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网络培训的通知5.6.rar

  

教务处

                      2019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