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新进教学秘书业务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1-12浏览次数:5861

     

为切实提高教学秘书业务能力,加强教学管理队伍建设,全面提升新进教学秘书教学管理水平,教务处对14名新进教学秘书开展了业务能力提升培训。本次培训共分为两个阶段。

    第一阶段的培训为教学秘书高效办公必备的office实战技巧培训,于117日上午在崇仁楼209开展,由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教师陈曦主讲。培训会上,陈曦老师分别就工作中常用的办公软件进行了详细介绍和讲解,精选多个教学案例演示了办公软件的使用方法和技巧。

第二阶段的培训为教学秘书工作经验交流会,于119日上午在致远楼223会议室开展。此次交流会的主题为:教学秘书如何由事务者转向参与者和管理者。

交流会上,熊健杰副处长首先介绍了教学秘书所承担的岗位职责以及在学校发展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其次针对如何做好教学秘书工作提出了一些建议。教学运行科科长李火光结合“团结、合作、担当、细致”这四个关键词给大家分享了教学秘书工作的核心素质。


之后优秀教学秘书代表与新秘书进行了交流与分享。电子信息工程学院余文莉老师结合自己28年的教学秘书工作经验,分享了她在学籍管理、考务工作等方面的经验。随后,大数据与智能工程学院办公室主任卢希、机器人工程学院龚瑜、化学化工学院杨敏都分享了各自的工作感悟,她们均提到教学秘书工作中一定要认真、细致,充分准备和善于学习。



其余参会的教务处工作人员、教学质量监测评估中心工作人员分别介绍了教务处、评估中心各科室的岗位职能,便于教学秘书今后开展对应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新进教学秘书比较清晰地掌握了学校教学管理的工作流程、工作任务与职责,有效地促进学校教学管理工作的顺利开展。

(记者:和艳双 丁妍欣/文 刘瑶 邓祖波/图 实习记者:孙靖婷 王宝雪/文 潘先宇 张湘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