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3735

各教学院(部):

为了营造学生参与学科竞赛的良好氛围,进一步激发数学学习兴趣,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及运用数学方法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经学校研究,决定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机构

学校成立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领导小组,负责竞赛的领导和实施,审定竞赛的实施细则和奖励办法,协调竞赛各方面的关系。

组长:李柳柏

副组长:房少梅 代浩云

成员:徐泽胜 张韶华 蒋光明 王涛 廖进 姜楠 姜丽

领导小组下设数学竞赛指导小组,由房少梅任组长,张韶华任副组长,数学与统计学院高等数学团队为指导团队。指导小组设在数学与统计学院,负责竞赛的具体组织和日常事务。

二、报名对象等相关事宜

(一)报名对象:大学本科二年级或二年级以上的在校大学生。竞赛分为数学专业组(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专业的学生)和非数学专业组,数学专业学生不得参加非数学专业组的竞赛。

(二)预赛知识范围:非数学专业组以现行高等数学教学内容为准;数学专业组包括数学分析(50%)、高等代数(35%)和解析几何(15%

(三)竞赛时间:本届比赛预赛于20181027日(星期六)上午9001130在长江师范学院举行,决赛于20193 30 日(周六)上午在哈尔滨工业大学举行

(四)报名方式:各学院积极动员组织,坚持学生自愿报名原则报名,学生须缴纳报名费60元,报名学生填写《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报名表》。报名后由各二级学院统一将报名表电子版和报名费统一交给姜丽老师,邮箱872798860@qq.com

联系电话:72790063

联系地点:钩深楼副楼214办公室

(五)报名时间:2018919- 922日。

三、奖励办法

(一)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设预赛奖与决赛奖。

预赛奖:重庆赛区将按照数学类专业与非数学类专业分别评奖,重庆赛区的获奖总名额不超过总参赛人数的25%每个学校的获奖名额不超过该校报名人数的30%,其中一等奖名额不超过8%,二等奖名额不超过10%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等奖”证书。凡进入我校前120名的参赛选手,学校给予每人60元的鼓励奖。

决赛奖:重庆赛区在一等奖获得者中推选优胜者参加全国决赛。参加全国决赛的名额由中国大学生竞赛委员会根据重庆赛区今年的报名人数及考试成绩划定。决赛阶段的评奖等级按绝对分数划定,颁发“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决赛*等奖”。所有获奖证书均加盖“中国数学会普及工作委员会”公章。

(三)对获得重庆市级及以上等级奖励的学生在综合评估中给予加分奖励,同时可申请创新学分3分。

(四)各学院可根据实际情况对荣获市级、国家级等级奖的学生进行其他奖励。

四、注意事项

(一)本次竞赛活动由教务处主办,数学与统计学院承办。

(二)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认真组织,积极动员学生报名参赛。其他学院积极组织学生报名参加,名额不限。

(三)报名学生必须严格遵守纪律,不得无故缺席,参赛选手不得弄虚作假,严禁所有参赛者作弊。

  

长江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2018年第十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的通知.zip

  

数学与统计学院

2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