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选拔卓越教师实验班校内指导教师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4-16浏览次数:4218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长师院教 〔2018〕17 号)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选拔卓越教师实验班校内指导教师的通知




各相关学院:

根据《关于卓越教师人才培养工程的实施意见》(长师院委发〔201747号)的精神,落实《卓越教师实验班实施方案》(长师院发〔201826号)的要求,提高卓越教师实验班的人才培养质量,加强卓越教师实验班的教师队伍建设。学校建立卓越教师实验班指导教师库,现就选拔长江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校内指导教师的事项通知如下:

一、选拔办法

(一)选拔范围

承担12个教师教育专业的课程教学任务的专任教师。

(二)基本条件

1.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忠诚党的教育事业。

2.具有爱国守法、敬业爱生、教书育人、严谨治学、服务社会、为人师表的师德素养。

3.具有丰富的专业知识、合理的知识结构,较高的教育教育理论水平和教育教学实践应用能力。

4.熟悉教育规律和基础教育的基本情况,了解并认同学校卓越教师实验班培养的实施方案,了解卓越教师人才培养目标、教学计划和课程结构特点及学校的相关管理规定。

5.科研能力强,教学效果好,深受学生的欢迎和爱戴。

6.在职人员,身体健康。

(三)具体条件

以下条件需具备两项:

1.具有副高级及以上职称,或为具有博士学位的讲师,同等条件下具有博士学位和海外留学背景者优先。

2.从事专业教学工作两年以上,主持过校级以上教学改革项目,或参与市级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

3.近三年发表高水平学术论文不低于3篇。

(四)选拔人数

有教师教育专业的学院推荐3人,以后每三年进行一次动态调整。

(五)申报程序

1.符合条件的候选人填写申请表(见附件),经所在单位初审同意后报教师教育学院。

2.教务处和教师教育学院按基本条件、具体条件、工作实绩和教学科研能力等进行综合考评。

二、主要职责

1.品德与人格培养。通过言传身教,科学设计引导实验班学生志存高远,培养与塑造其高尚品德、高雅气质、科学精神与人文素质。

2.专业学习指导。根据学生学习能力、兴趣、爱好,制订科学合理的学习计划,指导学生了解教育改革的发展动态。掌握学生特长与潜能,激发学生积极性和主动性,培养实验班学生自主学习和自主创新能力。

3.科研训练指导。指实验班学生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包括开展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和参加各类师范生技能竞赛等;指导实验班学生毕业论文等工作。

4.发展规划指导。定期评估学生的学业状况,个性化引导实验班学生确立正确的成才目标,做好学生深造、考证、就业、留学等与未来发展有关的指导工作。

5.主讲相关课程。包括理论和实践课程、示范课和专题讲座等。

三、工作要求

(一)高度重视

请各相关学院高度重视,认真组织开展好本学院的推选工作,重点推荐懂基础教育、热爱教育事业、专业能力强的人员。

(二)严格推选

申请成为长江师范学院卓越教师实验班校内指导教师需填写工作实绩。工作实绩主要包括基础教育学校工作与实践经历、师德表现与教学(研究)主要业绩(成果)、学术成果及主要荣誉等,条理清楚,层次分明。

(三)材料报送

请各学院于2018419日前将申请表纸质版及电子版交至教师教育学院(崇义楼203室)。

联系人:王代清,联系电话:02372790123,邮箱:jsjyxy@yznu.cn

  

      卓越教师实验班导师选拔推荐通知附件

  

  

                   教务处       教师教育学院

           2018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