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 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1-04浏览次数:3797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长师院教 〔2017〕40号)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2017年度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各教学院(部):

为进一步贯彻通识引领、专业成长、实践成才的教学理念,提升通识教育课程的质量,促进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学校决定开展2017年度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要求

1.申报课程应有较好的建设基础,受益面广;

2.课程负责人一般应具有副高及以上职称或博士学位,教学经验丰富;

3.每门课程须建有不少于3人的课程组;

4.具有完备的教学大纲、教材、教案、课件等教学文件资料,并为学生自主学习提供丰富的文献资料。

二、建设内容

1.应具有明确的课程教学目标,精选教学内容;

2.应结合课程实际,探索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参与式等多样化的教学方法;

3.应结合课程实际,探索课程论文(设计)、网络化考试、实战化考试等多样化的考核方式;

4.应具有较为丰富的课程教学资源,特别是课程网页、教学软件等网络化教学资源;

5.应形成良好的教学效果;

6.课程须特色鲜明,在校内外具有一定影响与辐射示范作用;

7.形成一支结构合理、教学水平与学术造诣高的课程教学团队。

三、申报程序

1.各教学院(部)择优推荐符合申报条件的课程,在2018316日前报送“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见附件1)(一式一份)以及“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见附件2)(一式三份)到致远楼218办公室。同时,将申报材料的电子版发送至jgb05@163.com邮箱,学校不受理个人申报。

2.学校组织专家评审,遴选立项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并给予专项建设经费支持。

四、工作要求

1.各教学院(部)要高度重视通识选修课程建设,以本次申报工作为契机,引导广大教师组建教学团队,深入开展教学研究与改革,积极申报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为学生提供高质量的课程资源。

2.各教学院(部)要担负起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的管理责任,学校将加强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的过程管理,以确保课程建设的质量。

特此通知

  

附件:1.长江师范学院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汇总表

      2.长江师范学院校本经典通识选修课程建设项目申报书

      附件下载.doc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201712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