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比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07-09浏览次数:484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文件


(长师院教 〔2018〕33号)



长江师范学院

关于开展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

重庆赛区比赛校内选拔的通知


外国语学院:

为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培育四有教师,提高我校外语教师业务能力,学校决定组织选拔教师参加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英语类专业组)重庆赛区的比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竞赛组别和参赛名额

(一)竞赛组别。比赛设英语专业组商务英语专业组两个组别。

(二)参赛名额。每个竞赛组别各推荐1名教师参加市级竞赛。

二、选拔方式

校内选拔实行“外国语学院初赛评选+学校复赛评选”的方式。

(一)外国语学院初赛评选(910日前)

外国语学院成立以本单位教学工作委员会成员为主的评选小组,根据学校的整体安排,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具体实施方案,动员组织教师参加评选。在910日之前完成学院初赛,每个组别各推荐3名教师参加学校复赛。

(二)学校复赛评选(915日前)

教务处组建评选小组,于915日之前完成复赛评选。评委从教学内容、教学组织、教学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四个方面进行考评。

学校复赛内容为一堂20分钟的授课,课型为综合课。开始2分钟左右为综述时间,选手陈述对授课文本的整体教学设计;接下来为模拟课堂授课时间,选手针对整体教学设计中某一具体板块进行教学展示。选手需制作PPT课件辅助教学。听课学生由外国语学院负责组织。

三、活动要求

(一)高度重视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竞赛,它是提升我校外语教师业务能力的重要抓手,组织开展校内选拔工作,精心选拔出优秀人员参加全市竞赛,并按时上报相关参赛资料。

(二)要广泛动员教师,激发教学热情,营造“比、学、赶、帮、超”的良好氛围,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发展。

  

附件:


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办公室关于举办第九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重庆赛区比赛的通知

  

  

教务处

                                                            2018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