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2021-2学期网络通识课学习说明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1-03-29浏览次数:27200

各学院:

本学期网络通识课程将于329日正式开课,现就课程学习注意事项通知如下:

一、学习安排

1. 尔雅

课程学习时间:329日——525

期末考试时间:51日——525

2. 智慧树

课程学习时间:329日——615

期末考试时间:616日——625

请选课学生注意课程的学习和考试时间。此外务必在418日前开始登录平台学习,否则之后将对学习进度为0的学生账号进行清退处理。

二、课程考核

1. 尔雅课程总评成绩由观看视频(30%)、完成课程测验(30%)和在线考试(40%)三部分组成,最终总评成绩60分以上,获得该课程学分。

2. 智慧树课程成绩包括:1.平时成绩(观看视频进度成绩+学习行为成绩);2.章节测试成绩;3.见面课成绩(参加见面课直播或观看视频回放成绩+见面课随堂测验成绩);4.期末考试成绩。具体要求详见每门课程成绩模块的设定,课程最终总评成绩60分以上,获得该课程学分。

学习结束后,教务处对课程成绩进行审核,然后统一导入教务系统,学生即可在教务系统中查询课程成绩。

注意:结课考试时一旦点开或领取试卷即要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考试,否则即使关闭退出课程平台后台仍会继续计时,时间截止就会自动提交试卷,切记切记!

三、学习网址和登录说明

1. 尔雅:

1)首次使用平台学生:

²  电脑登录:http://yznu.fanya.chaoxing.com/portal在尔雅课程平台右上角点击“登录”,账号为学号,初始密码为s123456s第一次进入必须更改密码,并在“账号管理”设置手机号,之后即可使用手机号或学号进行登录和找回密码。


²  APP登录:手机应用市场下载最新版“超星学习通”,首次登录的学生在APP界面选择【新用户注册】,输入手机号、获取验证码并设置密码后,完善正确的学校信息和个人信息,验证通过后即可登录;或者选择最下方“其他登录方式”,在“机构账号登录“界面下,输入自己所在学校的名称、学号及密码,注:初始密码为s654321s,成功登录之后出现绑定手机号界面,输入正确的手机号进行绑定,之后即可直接使用手机号进行登录。

   

           2)已使用过平台学生:

电脑端在尔雅课程平台右上角点击“登录”,使用学号(或手机号)和之前设置的密码登录学习;也可以使用“超星学习通”APP用手机号登录移动端学习。如忘记密码可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绑定的手机号)。

2. 智慧树:

1)首次使用平台学生:

²  电脑登录:http://www.zhihuishu.com在智慧树课程平台右上角点击“登录”,选择学号登录,学校选择“长江师范学院”,输入学号,初始密码为123456进入后按照提示验证姓名、绑定手机号和验证课程。


²  APP登录:手机应用市场下载“知到”,按照下图所示使用学号登录,学校输入“长江师范学院”,初始密码123456然后按照提示验证姓名、绑定手机号和验证课程。


²  已使用过平台学生:在智慧树课程平台右上角点击“登录”,使用手机号/学号和之前设置的密码登录,然后验证课程。忘记密码可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绑定的手机号)。

四、注意事项

1. 通过学校教务系统选课的课程为有效选课,学生如果自行在学习平台上选的课程不予成绩和学分认定。

2. 尔雅、智慧树学习说明详见附件:《网络通识课学习指南》。

3. 请同学们按照学习要求按时完成所选课程的学习及考核,学习过程中请注意关注课程平台和教务处的有关通知。

4. 学习中遇到问题(如系统无法登陆、没有找到自己的课程、忘记密码、手机号重新绑定等)可以先与学习平台的“人工/在线客服”联系处理,如果还是无法解决可联系教务处教学信息化建设办公室(致远楼214)处理。

网络通识课学习指南.rar

 


                             

 

 

                           教务处

202010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