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办2019年大学英语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4-10浏览次数:6851

48日下午,我校大学英语课教师教学技能大赛在诚意楼504举行。本次大赛由教务处主办,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承办。本次比赛分别邀请了来自国际学院、外国语学院和财经学院的符存、许奋荣、刘敏、张亚军以及于永娟五位老师担任评委,并组织部分大学外语教学科研部的老师现场观摩。

此次比赛分为综合组和(视)听说组,比赛顺序由参加比赛老师抽签决定。沈黎老师结合互动教学软件“雨课堂”及思维导图开启的智慧课堂,广泛的调动了学生的积极性;吴焱怡老师采用经典案例导入,结合实际案例推进课堂教学,教学流畅一气呵成;张婕老师拥有良好的课堂掌控能力,灵活地将课堂内容与课外知识相结合;郑玲君老师从听和说两个方面渗透课堂教学的主要内容;孙小静老师开篇设问,激发了学生积极性,生动的上课方式使得课堂氛围活跃;陈小凤老师课堂教学连贯流畅,教学互动方式新颖,环环相扣、循序渐进。

比赛尾声,符存老师代表评委组对参赛老师的综合素质、语音语调、课堂掌控力等方面表示了肯定,也针对教学步骤的流畅性、教学内容设计等方面提出一些改进意见。


    最后,综合组吴焱怡获得一等奖,沈黎、张婕获得二等奖;(视)听说组陈小凤获得一等奖,郑玲君、孙小静获得二等奖。此外,学校根据市教委要求,将择优推荐老师代表我校参加第十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学英语组)重庆赛区比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