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5-22浏览次数:3860

各教学院(部):

为切实提高学生在节能减排、环境保护方面的实践创新能力,学校决定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重点支持项目),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组织单位

教务处、绿色智慧环境学院

二、竞赛主题

节能减排,绿色能源。

三、竞赛内容

紧扣竞赛主题,作品包括实物制作(含模型)、软件、设计和社会实践调研报告等,体现新思想、新原理、新方法以及新技术。

四、竞赛规则

1.参赛对象:全校学生。参赛者必须以小组形式参赛(本届参赛队伍比赛将分研究生组和本科生组进行,所组队伍中只要有研究生参加将分类为研究生组),每组不超过7人,可聘请指导教师1~2名。

2.参赛形式:按学院为单位提交作品,每院限报6项作品,申报作品时需对所有作品进行排序以作评审参考。

3.作品申报:参赛作品必须是比赛当年完成的作品。参赛学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设计,并按要求准时上交参赛作品,未按时上交者视为自动放弃比赛。

4.作品评审:专家委员会根据作品的科学性、创新性、可行性和经济性等对作品进行评审,并确立最终上报名单。

五、竞赛日程与安排

1.作品申报:

各学院于202061518:00前将推荐的项目的申报书(附件1/2的纸质(一式2份)及电子档、推荐汇总表(附件3的纸质(一份、盖学院公章)及电子档报送到至安北楼616

注意:对于纸质版材料,科技作品设计说明书请附在科技作品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请附在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后面一并装订;电子材料与纸质申报材料的版本内容,请保持一致(如若不一致,后果由所属项目组自负);申报材料中,参赛学生、指导教师及其排序以网上提交截止时间的最终版本为准,不得更改。

2.作品初审及公示程序:

校内推荐及公示:初定于625日前完成项目推荐及公示;

校外评审及公示:初定时间为202076-711日,大赛组委会组织专家在网上进行作品初评;初定于2020720-22日,举行专家会评,确定大赛三等奖和入围决赛作品名单;通过会评的作品,设为期10天的公示期,公示时间为2020727-87日。

3. 终审、决赛:在重庆大学举办全国总决赛,即作品终审和决赛,初步决定采用专家赴重庆大学现场,参赛选手线上进行的形式。决赛时间定于2020828-31日: 28日专家报道,29-30日决赛,31日闭幕。

4.以上日程安排为初定时间,随疫情变化可能会有调整。

5. 根据疫情情况,会议形式可能会有调整。

五、奖励

1.竞赛设立等级奖、单项奖和优秀组织奖三类奖项。

2.等级奖设特等奖(可空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各等级的获奖比例由竞赛委员会根据参赛规模的实际情况确定。

3.单项奖由专家委员会提出设立,报竞赛委员会批准。

4.优秀组织奖由组委会对竞赛组织中表现突出的单位进行提名,报竞赛委员会讨论通过确定。

六、其他

未尽事宜,另行通知。

联系人:丁世敏、白淑琴  72793053   15803665128

附件1:科技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2:社会实践类申报书及报告格式

附件3:推荐汇总表

长江师范学院关于组织学生参加第十三届全国大学生节能减排社会实践与科技竞赛的通知.zip

教务处  绿色智慧环境学院

                                     202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