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及考研成绩报送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20-02-27浏览次数:4431

各教学院(部):

2020届考研成绩已正式公布,根据《教育部发展规划司关于做好2020年全国硕士研究生和普通专升本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教发司〔202019号)《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渝教计函〔20201号),结合当前新冠疫情情况,为有效推进我校考研后期工作,力争考研录取率取得新突破,现就做好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及有关调剂等工作通知如下:

一、各教学院要高度重视考研复试及调剂工作,成立专门的考研指导工作小组,全面掌握考研学生情况,组织线上召开考研复试与调剂动员指导大会。

二、各教学院要选派经验丰富的教师通过微信、QQ及电话等形式对进入复试的学生进行线上细致指导,要求学生做好复试充分准备,理清思路、坚定复试信心,在复试礼仪、情绪调试、自我介绍、学习规划、提问应答等环节提出指导性考研攻略。

三、各教学院要特别关注三类学生:1.考研分数线已达国家线但未达报考学校分数线;2.已达报考学校分数线但复试通过可能性低;3.未达一区分数线但已达二区分数线的学生。要求这部分考研学生时时关注“中国研究生信息网”,及时全面掌握考研动态获取调剂信息。教学院要按照“争取调剂主动权,早准备、多选择”的指导方针,积极辅助、指导考研同学完成相关专业的调剂工作,尽早争取调剂复试机会。

四、各教学院于202035日前向教务处实践科报送《2020届学生考研成绩汇总表》电子文档。

联系人: 王涛  廖进 宋发群 

  箱:614116643@qq.com

  话:22792282

                                            


教务处

2020227


 

附件:1.2020届学生考研成绩汇总表

      2.《重庆市教育委员会关于做好2020年普通高等教育招生计划管理工作的通知》(渝教计函〔20201号)

关于做好2020届学生考研复试调剂及考研成绩报送工作的通知.zi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