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类)标杆基地建设方案讨论会顺利召开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12-11浏览次数:8140

   

     2019129日上午,在致远楼323成功召开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标杆基地的建设方案论会,重庆市涪陵第九中、重庆市涪陵第十四中、重庆市涪陵第十五中的分管实习实践工作的校领导,长江师范学院文学院、数学与统计学院、电子信息工程学院、等11个含有师范类专业的学院分管实习实践工作领导参加了此次讨论会,会议由教务处副处长董顺伟主持。


.1 讨论会现场

     根据《教育部关于加强和规范普通本科高校实习管理工作的意见》教高函〔201912号文件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师范类实习基地建设,加大师范生实习的基地保障力度,提升师范生的实习质量,结合师范认证的标准及要求,2019年正式启动了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标杆基地的建设工作,经过前期基地校调研、同类院校开展交流和分析总结,制定了标杆基地的建设方案(讨论稿),为保障工作成效,提升工作效率,教务处召开本次讨论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会议围绕基地建设方案、基地建设指标、经费使用范围等展开了讨论。

    会议讨论中,重庆市涪陵第十四中庞校长提出,要加强指导教师培训机制建设,增强实习指导教师的激励力度,积极探索高效的教学实习生共管机制;电子信息工程学院李松柏院长建议,可以加大校外指导教师指导实习生的毕业设计占比,实现教育研习与教育实习一线贯通,提升学生的实习质量,随后音乐学院、政治与历史学院等与参会代表均做了积极的发言。

    通次此次讨论会,解决了标杆基地建设中存在的建设指标是否合理、如何过程管理质量、如何调动实习指导教师积极性等问题,确定了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类)专业标杆基地的建设方案、基地建设指标和经费使用范围,为后续标杆基地建设及实施具有重大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