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加强国庆节期间考研学生安全管理的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942

各教学院:

根据学校安排,101日至7日放假调休。为确保全校考研学生度过一个安全而愉快的国庆节,现就加强国庆节期间考研学生安全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一、全面加强安全教育,排查整改安全隐患

教学院成立考研工作领导小组,各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为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并落实专人负责考研学生统一管理工作。国庆节前各学院组织本学院全体考研学生召开专门的安全教育会议,做好全面安全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学生安全意识和法纪观念;建立考研学生专属QQ群、微信群等,确保安全提醒、突发情况等信息报送及时、顺畅、有序;要对学生宿舍、考研复习场所进行一次安全检查,认真排查、整改各类安全隐患,对留校学生进行防火、防盗、防骗和人身财产安全、交通安全、食品安全等安全纪律要求和法制教育。

二、严格登记备案制度,强化日常管理服务

严格执行离校登记请假备案制度。全体离校考研学生须严格履行请假手续,由考研学生本人申请,书面材料报本学院备案。对于留校学生,各二级学院要提出明确的安全纪律要求,采取有针对性的管理和服务,坚持做到“每日一查”,保持信息畅通,适时给予人文关怀;对于请假离校学生,要跟家长保持密切联系,并关注其往返动态;对于“重点关注学生”,要准确了解其假期动向,并与家长做好必要的交流沟通,如有特殊情况应及时向学校有关部门通报。

三、及时掌握思想动态,强化正面教育引导

教学院要加强与考研学生的沟通交流,及时了解学生的所思所想所为,及时了解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遇到的实际困难和诉求,及时做好有针对性的教育引导工作,尤其要重点关注思想情绪不稳定、学习压力较大等特殊群体学生,积极给予指导和帮扶。

 

 

                                         教务处

                                    20199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