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圆满落幕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7-02浏览次数:8383

629日,2019年长江师范学院师范生教学技能竞赛决赛在崇义楼举行。此次竞赛的评委专家共30人,由校内外相关专业的骨干教师组成。参加此次竞赛的68名选手均是来自学校各学院师范类专业的学生。


竞赛分为6个组别,涉及10教学院,共有小学教育、汉语言文学、英语、历史、思想政治教育、数学、物理、化学、生物、体育、美术及音乐12个师范类专业。此次竞赛主要有抽取模拟上课试题、准备模拟上课,对试题进行教学设计,多媒体课件制作,抽取即席演讲试题、准备即席演讲,进行即席演讲及模拟上课竞赛6个环节。竞赛开始后,各参赛选手有150分钟的时间到机房内完成教学设计与多媒体课件制作,5分钟的时间准备即席演讲,随后,选手们进入微格教室进行三分钟的即席演讲和十分钟的模拟上课·板书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们拿出十八般武艺,激烈角逐,充分展现了我校师范专业过硬的教师素养、娴熟的教学技能和良好的心理素质,共评选出12个一等奖、 21个二等奖、35个三等奖。学校将在校级决赛的基础上遴选优秀学生进行集中指导打磨,并参加重庆市第六届师范生教学能力大赛。


学校历来高度重视师范生的教育理论素养与教学实践活动,旨在全力打造“新师范”,做精做强师范教育,提升师范生教学能力和培养实践创新精神。以赛促课,以赛促学,以赛促教,推进学校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培养的目的,进一步深化我校教师教育人才培养模式改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