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创新创业讲座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9-06-24浏览次数:7382

620日下午两点三十分,我校邀请鑫源集团・SWM斯威汽车董事长龚大兴在拏云活动中心成功举办了“奋斗青春,创造未来”为主题的大学生创新创业讲座。学校党委书记彭寿清、副校长向小川,教务处处长李柳柏、副处长董顺伟等出席了讲座。讲座由学校党委副校长向小川主持。

讲座中,龚大兴董事长以自身的创业发展经历为主线,为同学们介绍了创业的本质,回答了“大学生该如何看待创业?如何准备创业?”等问题,鼓励同学要有“争朝夕、勤奋斗、敢挑战”的创新创业精神,多磨砺、锤炼心智,善于抓住机会,全方面提升创业的基本能力和素养,同时,也提醒同学们要慎重选择创业,一定要做有备之战。随后,与校同学们进行了互动,为同学们解答了各类疑惑。

向小川副校长最后指出,长期以来,学校结合实际,主动适应区域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新常态,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探索建立校企协同育人的新型合作模式,促进企业人才引进工作和学生就业工作的协同发展,先后与攀华集团、鑫源集团组建了校企协同育人的“攀华班”和“鑫源班”,同时,学校积极探索创新创业教育与协同育人的联动机制,增强大学生创新创业意识,加快我校创新创业人才培养步伐,为社会培养更多了创新创业生力军不懈努力。

(文 刘凤玲|图 刘凤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