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爱•重庆”微视频大赛的 通知

发布者:admin发布时间:2018-10-30浏览次数:4375

各教学院(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普及,生动活泼地传播主流价值,展示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记录重庆各项事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力前行,展现重庆良好社会风尚,决定举办 “爱·重庆”微视频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时间

201811月至20191

二、参赛对象

本赛事分专业组和非专业组进行,传媒学院各专业和美术学院数字媒体艺术专业为专业组,全校其它专业为非专业组。

三、作品主题

行千里·致广大——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长师人

四、作品内容

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主线,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隆重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主题,聚焦重庆加快建设内陆开放高地、山清水秀美丽之地的生动实践,聚焦推动高质量发展、创造高品质生活的成功案例,聚焦重庆人积极向上的人文性格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动人故事,通过优秀微视频作品,立体呈现大美重庆的神奇自然风光、多彩的民俗风情、丰富的特色风物、厚重的人文风韵、秀丽的城乡风貌,面向全校征集优秀微视频作品,通过作品传递积极人生追求、高尚思想境界和健康生活情趣,展现重庆大爱之城的精神风貌。

五、组织机构

主办单位: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协办单位:中共长江师范学院党委宣传部

共青团长江师范学院委员会

承办单位: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六、作品要求

作品体裁不限,包括剧情微电影、纪实微电影、动漫微电影、公益宣传片,专题片和纪录片等多种题材。按照时长分为2分钟以内、8分钟以内、15分钟以内三个类别。

视频格式:MP4格式,画面质量要求为1080P。字幕标准:有完整的唱词,且中文唱词须为简体字;需制作完整的片头和片尾;不可添加任何水印标识;不插入任何商业广告。

参赛作品须为2018111日以后创作完成,已获得全国各地区县级和区县级以上奖项的作品不再参加本次大赛。微视频主创人员限制在6人以下(包括6人)。

  

七、大赛安排

宣传动员:2018115日至1118

作品创作:20181119日至1217

作品评审:20181218日至1231

八、奖项设置

设一等奖2部,奖金各1000元;二等奖3部,奖金各800元;三等奖5部,奖金各500元。

  

  

长江师范学院关于举办“爱•重庆”微视频大赛的通知.docx(报名表附件在最后)


  

  

长江师范学院教务处

长江师范学院传媒学院

                           20181030